当前位置: 首页  基地概况  基地简介
 
基地简介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前身是“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国家与江苏石油石化发展战略研究基地”。基地20133月获批,于428在常州大学正式揭牌成立。基地是我校文科首个获批的省级基地,将在江苏省石油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国际化规模化发展、技术创新和人才发展战略等方面,通过政策、战略的设计和对策研究,为江苏省地方各级政府、石油石化企业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政策建议,对于我校服务地方、服务行业,将起到重要的抓手作用。

基地将充分发挥常州大学石化特色优势,提倡不同学科、专业间的协作以及重点学科与石化企业和地方政府的横向联合,力争在江苏省乃至国家石化产业发展战略方面有较大的突破,在3-5年内把中心建设成省内知名的石油石化发展战略研究基地,在5-10年内建设成国内知名的石油石化发展战略研究基地,并产出对江苏省石油石化产业和区域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的成果,为石油石化产业管理部门、大型石油石化企业和拥有较大石油石化产业的地方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和政策建议致力于推动国家与江苏石油石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在深度服务江苏、服务行业的过程中,推进基地的平台作用和整合功能,加快人才培养和学术梯队建设力度,培养科研团队和学术带头人,打造省内乃至国家能源战略智库,高起点打造政府、企业、高校协同创新研究平台,提高基地的研究实力和综合社会影响力。

基地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负责基地的学术研究与交流、专家聘请与队伍建设、基地运行与发展等工作。聘请有影响的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同时采取“内引外联”和聘请校外专家的方式,增强基地的教学与科研能力,并服务于学校教学与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