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智库成果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纳

   Release time: 2022-03-17    Have access to: 421

近日,我校“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骨干研究人员、吴敬琏经济学院院长助理曹启龙副教授撰写的智库报告《先立后破、稳步推进“双碳”工作》刊登于“南京日报”3月16日A11版,并被“学习强国”平台栏目采纳。

该成果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为背景,提出实现“双碳”目标是一项长期任务,既要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的关系,也要处理好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报告认为践行“双碳”是一场“硬仗”,但不能“硬来”,需坚持稳中求进。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以科学的产业布局、合理的推进节奏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特别地,江苏作为经济和能源消费大省,在能源转型初期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既要研发煤炭减碳利用,又要尽快充分发展可再生能源特别是生物质能源。要狠抓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加快形成减污降碳的激励约束机制,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加快建设能源强省。

多年以来,我校始终坚持“科研提升、服务地方”宗旨,“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吴敬琏经济学院也积极响应学校政策。本次基地通过主流媒体发声,即是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



Close th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