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与国家智库共同发表高水平咨询报告

   Release time: 2021-12-10    Have access to: 375

近日,江苏省委《决策参阅》第36期文章刊发了我院曹启龙老师与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原)副院长、中石油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负责人吕建中共同署名的文章《紧扣“双碳”目标 稳步推进江苏能源绿色转型》,这是吴敬琏经济学院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首次与国家智库共同发表高水平咨询报告。该报告主要关注了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压力下,如何加快江苏能源经济结构转型、防范能源转型风险的问题。报告认为在新发展阶段,江苏省应从持续强化新旧产业协同升级、加强煤炭能源高效利用、加快新型能源技术升级、防范能源转型风险叠加以及推动绿色技术创新发展等五个方面着手,切实推进能源结构转型。

该咨询报告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是我院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与国家智库开展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同时也是近年来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始终坚持服务行业、服务地方、坚持优质建言献策特色发展重要体现。


Close the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