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石化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实现双釜稳定生产

   Release time: 2021-06-17    Have access to: 345

我们通过抓住产品效益黄金季,对装置开展特护运行,聚乙烯装置A/B线同时生产运行,在产量翻了一番的同时有效提升了产品韧性和耐磨性。6月11日,辽阳石化公司烯烃厂聚乙烯车间生产副主任熊国荣介绍。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具有优异的耐冲击、耐磨损、耐化学腐蚀、耐低温性能,广泛应用于机械、运输、矿业、农业、体育运动器械等领域,是聚乙烯行业的尖端产品。年初以来,辽阳石化在推出纤维料新产品的基础上,成功以湿法纺丝工艺产出纤维产品,并组织生产厂在稳定装置运行、提升新产品产能上下功夫,详细编制双釜并联运行方案,逐釜优化母液、催化剂、原料的进料量及工艺参数,实现了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的双釜稳定生产。截至目前,辽阳石化可生产PZUH1000、PZUH2600、PZUH3500、PZUH5500等牌号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产品,覆盖管材、板材、白色棒材、纤维料等多种类别。


Close the window